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08-07 16:1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坚决稳住就业底线  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不断促进创业创新

——青海省“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住就业底线、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创业创新,8月3日,青海省政府召开全省“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通报上半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省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涛同志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要求,强力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特别是,全省“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主动作为,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大众创业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抓服务、强基础、建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市场主体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刘涛同志强调,受疫情影响,全省经济运行稳中趋缓、走势持续承压的特征明显。全省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措施,按照《青海省开展“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青海省“保市场主体、抓质量提升、促创业就业”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以提升企业规模、质量效益和综合实力为重点,促进全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切实营造好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以政策引导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刘涛同志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完善相应的配套政策和具体推进措施,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构建严谨务实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打造协同高效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市场监管的治理效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37个部门(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个单位和2家企业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各市州、县区(市)政府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