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当好“助推器”、拧紧“压力阀” 精准督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06 16:3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日前,山东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挑选精兵强将,成立10个督导小组,多路出击,分赴抚顺路蔬菜副食品批发市场、交运大连路农贸综合市场、鲍岛路农贸市场等市内四区20个农贸市场及周边场所进行检查,督制度落实、导整改方向、促问题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支队第一时间响应,认真落实上级指示,视督导检查为重要政治任务,大事大抓,强势推进,领会深、反应快、落实严。针对督导检查对象多、情况杂等特点,专题筹划谋划,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策略思路;迅速组织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下达号令,深化共识,明确任务。立足能督、会导、善查,搞好培训,强化能力;制定“路线图”“施工表”,严格分工、细化安排,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督导检查的要求落细落地,走深走实。

本批次的检查,各督导小组紧紧围绕达标项目,突出工作标准,注重从实从严,采取查到、问到、听到、看到和抽到的方式,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小节,以“过筛子”的方法,往深里抓、从细里纠,先后发现部分食品标签不规范、散装食品无标签、环境卫生脏乱差、停车不规范、占道经营、消防灭火器过期等17项不足,排查出9处隐患,当场纠正10余个问题。同时,主动积极与市场主办方反馈意见,指出差距,点出短板,提出相关改进建议20多条,及时加了压、吹了风、提了醒,督促他们进一步拧紧了“压力筏”,发挥了“助推器”作用,推动了农贸市场创城工作的质量提升。

下一步,支队将“咬定青山不放松”,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靶向督导,聚焦重点发力,以精准、精细、精实、精确的要求,加大力度,扭住难点,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善始善终,排查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在持续督导检查中,引领帮助各农贸市场实现迎检的要素达标,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