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2020-08-06 14:5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立5个督导组,分别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积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周、文生常、张云昉、薛建祥带队分赴13个县区,对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农村市场整治“利剑”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查看资料、明察暗访等形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和农村市场“利剑”行动的安排部署、宣传发动、案件办理、线索摸排等逐项检查,全面了解县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对基层农村农资市场“利剑”专项行动进行指导,确保行业乱点乱象见底清零。

督导组指出,系统各单位要把政治责任感转化为“助推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合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把宣传方式宣传效果“固态化”,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重点面向监管服务对象宣传重点打击对象和举报方式,在机关办公场所、窗口和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设立举报箱,广泛收集举报线索,营造全民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提升专项斗争质效;要强化线索收集排查“联动性”,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收集梳理涉黑涉恶线索,聚焦市场监管职责重点排查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经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设置合同陷阱强占他人财产、“职业索赔”等违法违规线索,及时向市扫黑办和公安机关移送线索。

督导组要求,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政策,紧盯职能职责,狠抓市场领域涉黑、涉恶、涉乱治理,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将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农村市场“利剑”行动等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集中治理各类市场乱象,推动专项斗争圆满收官。(陈欣怡 郭宏伟)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