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网络直播基地在广东东莞顺利揭牌成立

2020-08-06 14:5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网络直播基地在广东东莞顺利揭牌成立,助力东莞制造“乘风破浪”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东莞市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网络直播经济”对拓展内销市场的促进作用,全方位展示东莞制造、东莞品牌的实力与风采,8月4日上午,“东莞市知识产权网络直播基地”这一全国创新之举在该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以下称“商改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行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东莞市知识产权网络直播基地是在“直播经济”大热的环境下,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共同倡导成立的创新创业载体。该基地位于市商改基地内,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共设有20个直播间。这种以知识产权“直播带货”颠覆式的创新模式,揭牌当天就迅速吸引了东莞市14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直播间,共同为知识产权直播出谋划策。基地正式启用后,将聚焦东莞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开展产业发展专利导航分析,将专利信息分析和产业发展决策深度融合,为优化区域产业发展的方向、路径提供决策支撑,为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的知识产权服务。

在直播经济火爆的当下,东莞市率先打造“知识产权网络直播”, 旨在通过“网络直播”这种方便快捷、贴近民生的模式,秀出该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服务的“拿手好戏”,秀出知识产权结合网络直播企业的新模式,秀出探索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响下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助企的一张“新锐名片”。它将推动知识产权打造的东莞制造品牌走入千家万户,让专利、商标赋能优质的东莞产品华丽转身,助力东莞明星品牌铸造,在国内国际市场中“乘风破浪”。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的赋能升级作用,继续探索“互联网+知识产权强企”发展新模式,密集推出知识产权赋能东莞制造网络销售直播,力争每月举办不少于3场的知识产权直播带货。(供稿: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