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对早市开展计量器具检验检测

2020-08-06 16: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盛夏时节,早市进入销售旺季,早起散步、遛弯的人们大多喜欢晨练结束后在早市购买香瓜、豆角、辣椒、玉米等食用农产品和生鲜肉、鸡蛋、早餐等食品,人群簇拥,以销售农产品为主的早市交易红火。为确保集贸市场电子秤等衡器计量准确,严查经营业户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黑龙江省明水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多个检测小组,连续多日对县公园前等农场品交易场所开展计量监督检查活动,让经营者守法经营,让消费者“不吃亏”,“不上当”,全力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消费环境。

“大妈,我看看你买的猪肉是不是缺斤少两,够不够秤,肉价这么贵,我帮你称称”。明水县计量检定测试所所长王洪军接过了县法院小区居民王淑琴大妈购买的2斤猪肉说。经公平秤测试,猪肉足斤足两,一克不差。“‘领导’你们干了件老百姓高兴的事,省着老百姓花冤枉钱、花大头钱”,王淑琴大妈对检测人员说。围观的群众也对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的计量衡器检测活动交口称赞。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集中整治、规范使用衡器的早市、农贸市场、个体门店和个人等;主要检查使用的电子秤、度盘秤、杆秤是否通过计量检定并在检定有效期内,计量检定合格印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伪造数据等重点内容,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销售商品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等行为。同时,热情向经营及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注意事项和计量维权渠道,提高计量意识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从根本上促进市场公平交易,营造诚信。

集中检查期间,已出动检测人员20余人次,共检查电子秤36余台,度盘秤260台,杆秤29杆,粘贴衡器合格标识319个,衡器合格率达到了97.35%;现场对4杆杆秤进行校对,没收2台标识瑕疵度盘秤。到目前为止,未发现短斤少两,克扣、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明水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主任任广军表示,早市衡器检测工作是该所践行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他们将依据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群众“满不满意”,百姓“高不高兴”作为工作标准,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持续规范全县的计量市场,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明水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