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开展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0-08-04 16:5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桂林市近期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市、各县区、各部门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为全力争创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而努力。

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从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承诺活动(桂林市“守望诚信、安全餐饮”暨参观4D厨房活动,三养胶卖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开放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食品安全开放日)拉开序幕,各级媒体和市民朋友广泛参与、纷纷点赞,随后,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食品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陆续跟进。  

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要求各级食安办周密部署,结合桂林创建广西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大力宣传创建成果,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知晓率。各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宣教活动;各县(市、区)面向社会公众、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新闻工作者、学生等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市各级宣传周活动共策划主题活动30多场;发放宣传海报、宣传资料等16万张(册);发动3000多名部门人员、569名志愿者参与到宣传活动中。

据悉,今年桂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与往年相比,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重视程度均有显著提高:一是在全区首次邀请自治区食品安全办公室的食品安全专家对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将食品安全课程纳入党校学习班课程,提高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对食品安全的领导责任;二是举行了主题为“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桂林市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由市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对公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发布,20多家各级媒体参与报道;三是在桂林生活网直播间火热上线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网民面对面直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现场答疑,与网民互动,直播观看人次达22.47万,参与人数达到新高度。

桂林市通过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充分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潜能与活力,倡导健康科学饮食,传播正能量,营造了全市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陆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