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手:联合桂林房协督导商品房明码标价

2020-08-04 16:5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4日及27日,为规范桂林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建立和维护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桂林房协开展楼盘明码标价现场专项督导。

专项督导的重点为:监督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地产销售交易环节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销售商品房是否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是否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是否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销售现场以及各种宣传载体公示的销售价格是否与申报的备案价格一致;销售报价或实际销售价格是否高于申报的备案价格;是否办理变更销售价格登记备案;是否使用虚假折扣、虚假优惠,或者利用虚假信息、模糊信息、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和标价手段误导购房者,进行价格欺诈;是否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或者强制捆绑销售、强制服务收费;是否捏造、散布虚假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扰乱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等其他不正当的价格行为。

此次督导的碧园·南溪新城、城南丽景、荣和·林溪府3个楼盘基本都能遵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商品房明码标价工作,暂没有发现价格违法情况。督导过程中也同时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强《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严格按照规定规范明码标价。

专项督导旨在督促房企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内部价格管理,依法诚信经营,同时督促房地产企业依法销售,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保证在疫情期间市场波动情况下,桂林市房地产市场能够平稳有序发展,群众合法利益能得到切实维护。(周彧喆 申爱京)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 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

  • 福建省龙海市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 ...

  • 济钢冷弯型钢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 ...

  • 河北省故城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