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鹰潭:三举措大力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2020-08-04 09:4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鹰潭市三举措大力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实现信用信息互集共享。该局充分发挥鹰潭企业信用监管联席办的纽带作用,通过联席办,2020年上半年为申报省、市“守重”单位信用比对96次,为申报市工业企业年度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企业信用评价82次,为全市“放心示范消费单位”信用评价52次,为拟上市企业出具信用证明4份。截至6月30日,全市27家企业信用协同监管单位共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平台归集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信息15.8万余条。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信用监管格局打下了扎实基础。

二是优化政务服务模式,信用监管业务网上办。信用监管业务支持网上办,不见面。按照规定,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需要到各区(市)局现场申请。现企业可通过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只要各区局监管人员受理审核,所有需要实地核查的项目企业只提供书面承诺书即可。各区局通过公文平台上传企业申请和承诺到信用科即可为企业网上办理信用修复。1-6月网上累计办理126户。

三是强化信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规范化。稳步推进互联网+信用监管。按互联网+监管要求,重新梳理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力求科学规范。从江西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中中领取市一级应领事项190项,新增并完善市场监管局检查实施清单总计174项,认领率100%,并形成市局检查实施清单。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开展商事主体检查,检查人员利用执法终端实时上传各项检查数据至智慧监管平台云数据库,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向社会公示。2020年1-6月开展涉特种设备、食品 、餐饮、价格等13项事项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已检查1410户。发布3期列异公告。分别与鹰潭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烟草专卖局实施跨部门联合检查3次。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发布“红黑榜”1次。

2019年度鹰潭商事主体中企业和农专年报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为92%和94%。企业的年报率位居全省第5,在“四个小地市”排第3。农专的年报率位居全省第4,在“四个小地市”排第2。(郑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