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7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2020-08-03 16:2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初心传承 使命接力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7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1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7学习组以“初心传承 使命接力——聆听退休转业军人的初心故事”为主题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活动邀请省局退休转业军人原质监局巡视员徐光辉、原工商局副巡视员郑辅良分享初心故事和人生感悟。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7组成员参加,省局新闻宣传处、机关党委、离退处部分青年导师到会指导。

活动第一项内容为两位退休转业老领导讲述初心故事、分享人生经历。徐光辉讲述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和红军连队“红四连”的光荣历史,并分享了28年从军生涯特别是20年南昌陆军学院经历传承和践行的优良军队传统,以及在部队工作时的五个启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要涵养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要保持敢于拼搏、争创一流的战斗精神;要遵从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要始终怀有为人民爱人民的深厚情怀。他结合转业到地方工作后的经历,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素质;二是重视调查研究,把握工作的主动性;三是注重担当作为,敢于应对挑战;四是做到率先垂范,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郑辅良分享了25年军队经历和18年政府机关工作经历,生动风趣地总结做好机关工作要有“脑瓜子”“笔杆子”“嘴巴子”,并提出年轻干部要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指导基层能力。他结合转业后历任5个机关处室职务的经历,指出年轻干部成长要把握好“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总要求,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多学习长知识,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工作经验,不断积累沉淀、厚积薄发;二要多经历长见识,善于实践,争取在更多岗位上拓宽眼界增长才干;三要多锻炼长胆识,大胆工作、虚心学习,正确对待挫折和批评。

随后青年干部代表分别朗诵了两位老领导精心准备的迎“八一”主题诗文,参会青年干部在两位老领导带领下学唱军歌《打靶归来》,瞬间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青年干部依次交流发言,畅谈听完两位老领导精彩分享后的感悟和启发,纷纷表示要谨遵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跟党走,勤学习强本领恪尽职守,积极为推动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奉献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到会青年导师纷纷点评肯定此次活动的形式和效果,并对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出殷切期望。

下一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7组将总结这次学习活动的成功经验,继续按照省局《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方案》要求,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讯员 吴烟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