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上半年江西省专利申请增幅为全国4倍

2020-08-03 14:4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江西省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01件,提前8个月完成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西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件”目标。截至6月30日,江西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3.14件,同比增加0.49件。

一、江西省近5年专利申请授权数据统计柱状图

二、2020年上半年江西省专利事业发展主要情况

2020年上半年,江西省发明专利申请增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上半年全省专利申请45670件,同比增长9.9%;专利授权35906件,同比增长30.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7583件,同比增长25.1%,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8.9个百分点。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14件,同比增加0.49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59件。专利申请整体态势良好,充分显示江西省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落实应对疫情防控、服务市场主体的系列政策举措,进一步抓实《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实施。

专利质押融资金额逆势大幅增长。截至7月10日,全省专利质押项目数84项,同比增长282%,是全国平均增幅的5.22倍;专利质押金额8.4083亿元,同比增长77.8%,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6.8个百分点,为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复工复产缓解资金紧张难题、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引导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后盾。(通讯员 王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