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条街带动一座城!广东韶关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

2020-08-03 14:4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把广东省韶关市步行街打造为“商家诚信经营、群众消费满意”的“诚信经营示范街”,8月2日上午,由韶关市市场监管局、韶关市消委会主办,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浈江区消费者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诚信示范街创建暨步行街整治提升活动”在风度路步行街举办。

本次活动以“倡导诚信兴商理念,共促街区整治提升”为主题。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炳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钟沛珍分别作活动启动致辞。

活动现场共为十二家企业代表颁发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牌匾,并由企业代表在承诺书上签字。苏宁易购作为企业代表上台作放心消费承诺表态发言。

本次活动结合党员下社区服务行动进行,结合民生热点设立了“投诉咨询”“食品安全宣传”“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广告宣传”“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宣传”“法治及扫黑除恶宣传”“公民道德宣传活动”等七大咨询区,由党员志愿者为市民群众提供现场资料派发、咨询解答等服务。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主题为“全民齐参与,共建诚信示范街”的大型签名墙,倡议各企业商家及市民群众签名共同参与诚信示范街创建活动,共促风度路步行街整治提升。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商品质量、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等内容,推动步行街诚信建设,推动街区经济发展。

一是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通过实施“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快捷高效的商事登记服务。

二是强化信用监管。通过规范亮照经营行为,倡导诚信经营理念,组织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放心消费承诺”、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等主题创建活动,倡导广大步行街商户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树立良好的经营形象。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突出加强对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坚决打击无证照经营、制假售假、强买强卖、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四是强化消费维权服务。建立健全维权服务工作站,不断拓宽消费维权渠道,提高消费纠纷调解效能。把步行街打造成为该市响亮的城市文化名片,为该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李晓容)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教育的陷阱

  • ​防范保健品“精准诈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的蚂蚁岛积极探索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家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