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镇江:真抓实干 奋力争先 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2020-08-03 10:3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质量监管”基本思路,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全市防疫工作启动后,立即部署并印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市场监管领域六个方面、十七项具体防疫任务。成立市场及食品安全,防疫用品、生活用品价格和广告,药品和医疗器械三大组,设置35个小组开展督查检查。

二是堵疏结合,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农(集)贸市场监管,严禁活禽销售和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对全市153家农(集)贸市场实施定人值守,检查农(集)贸市场11300余家次,检查比例达100%。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强规范活禽交易,积极推进涉禽产品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

三是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支持食品生产企业、药械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督促各单位食堂防范集中用餐风险。支持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组织全市17家各级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展共同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倡议。发布《口罩用熔喷布生产技术规程》市级地方标准,进一步规范熔喷布行业生产秩序。

全力保安全,助力高质量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大力推动《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镇江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出台。组织实施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重点食品专项治理。

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决打好特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共出动人员4451人次,检查1994家企业。突出治理压力管道历史遗留问题,督促有关企业完成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下半年,将围绕落实高质量发展协议,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着力强化市场监管、守住安全底线、助力产业强市。一是聚焦产业强市,打造特色亮点项目。二是聚焦改革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是聚焦百姓关切,强化“四个安全”监管。四是聚焦市场公平,推动竞争政策落实。五是聚焦质量共治,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六是聚焦创新驱动,推进知识产权强市。七是聚焦优化机制,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八是聚焦疫情防控,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沔村菱角种 ...

  •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积极发展海 ...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