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派驻江西挂职干部孙大林:抗洪一线显担当

2020-07-31 17:1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5日,江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闻讯而动,迅速集结起一支200多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毅然扛起防汛救灾大旗,承担起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赣西大堤的寻堤查险工作。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派驻江西挂职干部孙大林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抗洪抢险队伍。

孙大林同志,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派驻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的副县级挂职干部,在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南昌保护中心)工作,分管南昌保护中心预审、导航运营等业务。接到防汛集结通知后,孙大林同志虽然生活、工作在北方,少见水患,身边同事劝说就别去了。孙大林不高兴地说,“我既然来到了南昌,就是南昌人,在英雄的南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怎能瞻前怕后?”。

刚到南昌时,孙大林每天会定时与自己年仅5岁的女儿视频聊天。自从加入抗洪抢险队伍后,孙大林因为住在湾里,需要早上5点起床,赶到市局统一出发,在堤上坚守10个小时,晚上到家已是9点多了,有时急匆匆给女儿打电话,女儿却已入睡。第二天,面对女儿稚嫩的责问,爸爸为何不守信用,他心中也不免有些遗憾和愧疚。孙大林甚至推迟了自己返回北京的计划,用实际行动践行“洪水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每天到达巡堤现场后,担任小组长的他,会根据小组成员的年龄、身体状况和排险经验等进行点位分配,并定时到本小组各个点位进行巡查,确保责任范围内不出现风险盲区。因为,没有经历过水患,上堤前他翻阅了大量的资料,虚心向身边有经验的同志学习,梳理总结如何进行巡堤查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及组员的点赞。

在抗洪抢险的同时,孙大林也没有放松业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目前,南昌保护中心预审案件受理量大量增加,加上正在积极备战全国性业务竞赛,遇到疑难案件、复杂案件,审查员都要向孙大林同志请教,孙大林同志不管是回家多晚或是在休息间隙,总会加班加点指导审查员做好相关工作。(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沔村菱角种 ...

  •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积极发展海 ...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