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半年工作会议

2020-07-31 10: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7月29日,陕西省特种设备半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二季度会议精神,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牛子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子仲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系统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全省未发生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

牛子仲强调,当前面临疫情防控和暑期、假期、汛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各类安全风险增加,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入排查隐患,强化风险管控,服务保障民生,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稳中向好态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二要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充分认识对党和国家对安全越来越重视,人民群众对安全越来越关注,对落实安全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智慧监管手段落后等的问题,市场监管仍将长期面临很大的工作压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合力维护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向好局面。要夯实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要不断强化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严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关。四要加强日常监管,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要以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为主要抓手,坚持常态化检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推进改革和发挥现有制度作用相结合,加快推进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步伐,要紧盯社会舆论和事故信息,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妥善应对监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陕西省特检院和陕西省特种设备协会作交流发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稽查专员袁雪峰主持会议,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黎少鹏、局特设局二级巡视员乌君科,陕西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检验机构负责人,陕西省电梯协会、西安市质量安全管理服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和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告 ...

  • 步行街绽放城市魅力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总装车间内的组装 ...

  •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 ...

  • 广东深圳快递行业交出了上半年“成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