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

2020-07-29 11:0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省扬州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

建立健全多元化解决机制 化解各类知识产权纠纷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7日上午,扬州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扬州市建立健全多元化解决机制化解各类知识产权纠纷,通过仲裁法律制度持续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肖猛,扬州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胡士博等出席揭牌仪式。

仲裁是实行专家断案、不公开审理、一裁终局的法律制度,具有快捷、高效、灵活、保密等优势特点。扬州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将负责专利申请代理合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商标注册代理合同、技术转让合同等知识产权类合同纠纷的受理、调解、审理、裁决,宣传知识产权仲裁法律制度,使仲裁法律制度能够依托平台深入基层、服务企业。

活动现场,扬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同时成立。该委员会依托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中心成立,办公地点设在扬州市盐阜西路18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号楼201室,委员会专门负责组织、开展各类知识产权纠纷调处工作,对专利商标纠纷进行事前事中调解,为当事人搭建了一条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渠道。

扬州市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后,将计划在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的专家、专利代理师、精通知识产权的执业律师等范围内选聘一批仲裁员和调解员,建立知识产权专业仲裁员、调解员名册,定期组织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业务培训,提高专业能力,为保护知识产权、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 中远海运特运公司旗下3.6万吨冰级 ...

  • 甘肃省礼县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为当地脱 ...

  • 稻田画引客来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