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立足职能 积极提供技术支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助力脱贫攻坚再创佳绩

2020-07-24 16: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7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起草,内蒙古自治区蒙药材中药材种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天原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制定的《金莲花种植技术规程》在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正式立项,该规程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金莲花种植地方标准,为扎兰屯市金莲花种植向科学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繁荣村,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支持单位。2018年5月,祝希杰同志作为区贫县市派干部参加了该村的驻村工作队。经过短暂的实地调研,了解到当地的天利原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以种植中草药为主,而且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带动全镇发展赤芍、金莲花、苍术、白鲜皮等中草药种植产业,种植面积达3300余亩,吸引和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两三万人次务工,每人年收入可达1万元,但是没有科学的标准化的种植,在产量和销售等方面遇到了发展瓶颈。祝希杰同志及时将该情况向市局反映,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干部组成工作组,从2018年7月开始,利用近两年的时间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在2020年3月底完成并提交申请,通过积极协调,该项目于2020年7月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二批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金莲花种植地方标准的正式立项,在实践中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天原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这套种植标准种植的金莲花数量比原来提高了2倍,产量提高了4倍,价格每公斤提升了20%,取得了更好地市场前景;同时可以带动全村农民致富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发挥职能职责,扶持本土企业和产业健康发展,走出呼伦贝尔,推向全国,全力以赴为呼伦贝尔市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出贡献。(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梅雨润江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冷饮 ...

  • 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得者——好想你健 ...

  • 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菱角陆续进入采摘 ...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