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环境、促发展” 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2020-07-24 10:4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3日上午,江西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美琳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忠文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聂庆华对《市市监局关于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读,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辉宇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

柳忠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当前的形势背景下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对宜春来说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打了一针清醒剂。全局上下务必从更深的层次来认识、更宽的视野来理解、更高的站位来对待这次大讨论活动,同心同向、共识共为,确保上下一条心、同唱一个调、聚拢一股劲、共走一盘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大讨论活动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结合实施质量强市、安全攻坚、监管创新、服务发展、团队铸魂这“五大”战略,结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创文护卫、扫黑除恶、蓝天保卫战等中心工作,与金属家具产业链、生物制药产业链和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等硬性任务一体推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避免“空对空”“两张皮”,以大讨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

柳忠文强调,要聚焦营商环境短板,打一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攻坚战。要消除“重监管、轻服务”的误区,坚持监管与服务齐头并进,要贯彻落实“放”得彻底的理念,全面清理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凡是政策、法规允许的,都要尽快放到县区一级去,凡是市局行政审批许可权限内的,要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原则,着力提高审批服务事项现场办结率。要加快检验检测仪器设备的更新换代和检验检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整体能力,不断满足企业的检验检测需求。要深入推进“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改革,充分运用江西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行政审批的网络化和电子化,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要综合运用标准、计量、质量、信用、认证等多项职能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竞争力。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推进“诚商信贷通”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千方百计纾解企业发展之困。要严格按照《宜春市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对企业69种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快组建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打造一支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秉公执法和廉洁执法的新型市场监管执法队伍。

柳忠文指出,宜春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单位,要突出质量提升工作重点,打一场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战,努力提高全市质量总体水平。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力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汇聚起优环境、促发展,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奋力开创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市场监管部门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扎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从而凝聚起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大合力。

李辉宇在指导讲话时指出,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迅速开展大讨论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就开展好大讨论活动,李辉宇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大讨论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这是立足宜春当前实际,着眼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营商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的重要安排,意义重大;二要聚焦主题,把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因此学习研讨要“真”、查摆问题要“深”、整改问题要“实”,以务实举措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三要认真督导,以积极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督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校委开展督导工作,牢牢把握重点履行督导职责,把好作风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李辉宇要求,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以实际成效为优化宜春环境、助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 ​暑假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上海 ...

  • 重庆市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速达8 ...

  •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康 ...

  • 浙江省围绕增强“监管公信力、问题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