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农贸市场“清源行动”

2020-07-24 10:4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守好“菜篮子” 护住“钱袋子” 规范“秤杆子”

——江西省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农贸市场“清源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及“行业清源”行动,江西省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农贸市场中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收取保护费的“市霸”“行霸”行为,部署开展食品安全、价格、计量等三方面的专项整治,全面抓好农贸市场乱象治理工作。

守好“菜篮子”。对农贸市场亮证亮照、从业人员健康证、肉类双证、禽类检疫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涉疫产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开展农产品抽样228批次,食品快速检测82批次,针对熟食店“三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件一起。同时,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献良策、出资金帮扶熟食店完成提升改造,以公示促诚信,在农贸市场醒目位置公示行业规范、消费纠纷调处机制、诚信“红黑名单”等内容,建立完善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形成文明经营良好环境。

护住“钱袋子”。要让“菜篮子”拎得稳,既要“保质”,也要“保价”。一方面对市场所有收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指导市场开办方向市场内各商户对收费项目予以解释说明,做到公开透明收费,坚决打击收保护费、强制交易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期间价格监管工作,针对大米、粮油、菜肉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开展价格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确保“菜篮子”“米袋子”物丰质优价稳。

规范“秤杆子”。“菜篮子”不光要拎得稳,还得拎得准。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多次反映的农贸市场部分商户缺斤少两现象,对农贸市场内所有商户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主要查看商家使用的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计量检定、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并现场使用标准砝码对商家的计量器具进行逐一校对。对于检查发现的电子秤未进行年度计量检验的现象,约谈市场主办方责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开展此次农贸市场“清源”行动,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整治了行业乱象,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擦亮市场“名片”,打造双创“样板”。(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 吴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 ​暑假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上海 ...

  • 重庆市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速达8 ...

  •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康 ...

  • 浙江省围绕增强“监管公信力、问题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