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绥化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质量认证工作

2020-07-24 10:2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发挥质量认证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好质量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市实际,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对认证企业服务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质量认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当好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店小二”。加强对有机产品认证企业的服务,做到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自2020年2月4日至今,依托认证行政监管系统,对黑龙江华丹乳业有限公司等6家有机产品获证企业组织的认证活动进行事前确认和现场监督,带领专家团队现场把脉问诊,提供技术指导,帮扶企业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绥化市企业复工复产,扩大有机产品认证覆盖面。

二、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员”。在疫情期间,立足防控的特殊形势,在确保认证活动合规、有效的同时,为确保证书在有效期内使用,服务企业发展。对企业认证有效性方面给予特殊政策:一是对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维持的认证证书,认证机构结合相关程序要求,顺延既有认证证书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二是对疫情影响停产而不能接受监督审核/工厂检查的企业所持有的认证证书,认证机构对认证证书实施暂停等处理的时限,可延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三是与企业充分沟通,制定合理方案支持延期现场审核/工厂检查的实施。

三、当好认证企业“监管者”。按照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以“互联网+监管”为手段,将市有机产品认证有效性抽查、CCC认证产品有效性抽查列为重点检查事项,依据方案展开检查,主要围绕机构资质真实性、是否存在非法认证、虚假认证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从而有效净化全市有机产品、CCC产品市场,维护全市良好市场环境。(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孟舒)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 ​暑假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上海 ...

  • 重庆市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速达8 ...

  •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康 ...

  • 浙江省围绕增强“监管公信力、问题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