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鄱阳再降暴雨,单薄的衣, 铁打的“兵”

2020-07-23 23:0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侵袭。江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闻“汛”而动,迅速集结,主动担当 向“水”而行,毅然扛起防汛救灾的大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示市场监管铁军风采。

7月19日晚8时50分,鄱阳当地下起了雨,伴着大风雷电,雨越下越急。这是当地近一周来首次降雨,也是青年突击队队员赴鄱阳抗洪救灾期间首次用上雨衣。

当晚,接江西省防总指示,巡堤人员要对堤防的险工险段重点巡查,对已出现塌坡、裂缝、渗透的地段加强观测。强降雨仍在持续,防汛的战斗不会停止,守坝队员们穿着雨衣雨靴,带着照明和探行工具,展开巡堤,封堵管涌。

泥土在雨水的冲刷下格外湿滑,这为夜间巡堤工作增加了难度,队员们前行的每一步都要格外当心,既要防止因踩错路段陷入困境,又要时刻警惕蛇虫的侵害。

简便单薄的防护装备也并未能完全抵挡狂风暴雨的侵袭,即便雨水灌进身体,也无法阻挡他们前行的决心。危险河堤上,青年突击队队员用坚韧的意志谱写了一曲防汛战歌。

截至20日凌晨4时,鄱阳湖水位较之前上涨了3公分左右,这样一场暴雨,给原本防汛救灾形势严峻的鄱阳当地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为了当地百姓的安全,青年突击队队员承担的任务将更重,肩上的责任将更大。

灾情就是命令,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大雨过后,青年突击队队员马不停蹄地同人民子弟兵、当地村民一起为驻点堤脚挖导水沟,防止堤脚长时间积水引发新一轮隐患。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这是青年突击队队员巡堤工作的常态。无论日晒雨打,他们义无反顾,日以继夜守护在抗洪一线。

这一群“逆行”的身影是群众安全的守护神,是鄱阳湖堤的守护人!

愿当地险情早日结束,愿这群“可爱”的逆行者早日平安归来!

(供稿: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 ​暑假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上海 ...

  • 重庆市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速达8 ...

  •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康 ...

  • 浙江省围绕增强“监管公信力、问题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