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仙居三医共建“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

2020-07-23 17:0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县域边界,高山窄道,一人一药箱。

浙江省仙居县广度乡广度村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处于仙居、磐安、天台边界,服务范围覆盖三县县域边界村庄,总计20余个自然村,辐射半个乡。

“你好,是广度村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蒋医生吗?我爸90岁了,走路不方便,他说自己的高血压药吃完了,麻烦今天给他送一下。”近日,该便民服务点收到附近村民的电话,家里高龄老人行动不便,需要慢性病药。服务点的蒋亨友医生马上根据老人之前登记的信息配好药,跨上药箱,穿过山道,当日就将高血压药送到老人手上,没有收一分钱。

2020年,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省率先联合卫健、医保部门,共建“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进一步深化该项为民办实事工作。当前,该县村卫生室模式的便民服务点已全部纳入到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各便民服务点均配备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执业助理医师以上的乡村医生,负责送药服务。同时,全县统一服务点硬件标准,加设医保配套设施,增换药柜、阴凉柜、送药箱等,满足偏远群众便捷、高效服务需求。在原有基础上,服务点还增加了慢性病连续处方药的直接配送服务,对于符合要求的慢性病患者可提供送“免费药”上门服务,费用由政府保障,打通了慢性病处方药配送“最后一公里”。

据悉,2019年至2020年,该局通过前期调研摸底,2019年在安岭乡永源村、广度乡广度村及三井村、上张乡碏下村、神仙居旅游景区设立了5个便民服务点,今年继续在大战乡桐山村、淡竹乡下叶村、广度乡路坑村、皤滩乡朱姆溪村设立了4个便民服务点。便民服务点主要负责收集周边群众用药信息,药品有库存的,通知群众当日来取药;没有库存的,及时与批发企业联系采购,保证3-4日内群众能取药。对于行动不便、急需用药等特殊情况,服务点专人上门配送药品,目前,已累计送药700余次。(李梦霞 王洁瑶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 ​暑假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上海 ...

  • 重庆市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速达8 ...

  •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康 ...

  • 浙江省围绕增强“监管公信力、问题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