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雷山县:“四举措”持优营商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2020-07-22 16:1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审批服务便民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贵州省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服务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脱贫攻坚。让群众真正做到“只进一扇门”,实现最大程度的利企便民环境。

落实一次性告知。印制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材料,一次性告知单、名称自主申报流程宣传册、全程电子化办理流程宣传册、企业(个体、农专社)开办流程宣传单等,让群众一目了然了解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及开办流程,提升办证、照效率。

提供自助办理服务。设置自助办理区域,自然人可在贵州政务服务网“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名称自主申报及设立登记,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信息录入,平台自主生成股东决议、公司章程及相关表格等资料。资料经后台审核人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即可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从“名称申报”到“市场主体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

部门联动的政务效能。通过简政放权,建立登记受理并联审批工作流程,实施集成套餐服务和推行网上办理业务等多项便民服务政策。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果。如将企业开办时限只须3个工作日(包括营业执照,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税务涉税办理时长为30分钟。使之只收一套资料,只跑一次窗口,得到企业、群众好评。

强化问责整改力度。聘请监督员全程参与营商环境问题行动。针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公布监督电话,公开曝光影响营商环境的不良行为;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拖着不办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杨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