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祁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字牌市场监督管理所多举措切实应对防汛工作

2020-07-22 18:3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安徽省祁门县连降暴雨,防汛工作形势严峻,祁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字牌市场监督管理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抓实抓细汛期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落实防汛工作举措,主动为辖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并开展受灾商户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积极宣传,提高知晓。工作人员深入沿街经营主体,主动提醒沿街商户(特别是食品类经营主体)要根据水情水位做好准备,如店铺内有进水,要迅速切断电源、转移人员、转移货柜或冰箱,不要因为好奇心发朋友圈而在危险区域摄像摄影或持续停留。

二是加大力度,持续巡查。深入辖区食杂店、小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经营主体进行巡查,现场查看其周边排水管道、电源线路安全等情况,督促经营主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排水设施管理维护,落实防汛相关措施。

三是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经营户要做好防汛工作。要求各经营主体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对因洪水、停电等因素引起的药械质量安全等情况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药械被浸泡污染,要在第一时间下架报损,严禁上市。帮助指导经营者积极开展自救工作,尽快恢复经营,指导食品经营主体做好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储存工作,并告知其不得销售受洪水浸泡过的食品,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发生。

四是关注民生,暖心慰问。该所得知辖区凫峰镇李源村李源小学周边受灾严重后立即抵达现场,深入指导灾后重建及自救工作,走访慰问受灾经营户,了解询问受灾具体情况,为其灾后恢复生产出谋划策,并积极宣传灾后防疫消毒知识,坚定其灾后重建和再发展的信心。

“真没想到,金字牌市场所的干部这么热心,下雨了还来关心我们老百姓受灾的情况,今年洪水太大了,以后我不仅要学会自救,也要及时转移货柜冰箱和货物了,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我打算全部丢掉,不能卖给村民们,真的很感谢贵单位对我们受灾老百姓的关心。”个体工商户李维明说。

目前,该所正在安排部署灾后食品安全巡查工作,重点开展被洪水污染、受损和霉变食品的监管,同时还将严查借洪灾哄抬物价的行为,严厉打击各种借防汛抗洪抢险之机,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商(药)品、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及损害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为辖区灾后市场经营秩序的稳定和受灾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汛期市场监管工作,摸排市场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 钱政)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警惕网络灰黑软件诈骗!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 ...

  • 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电梯“隔 ...

  • 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 公益广告20200721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