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南昌:不惧风雨 不畏困难 以“一万”的努力严防“万一”的发生

2020-07-21 10:4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9日下午4时,狂风暴雨,雷声大作。南昌市副市长李松殿专程冒雨再次上堤看望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抗洪一线干部,对该局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勇挑重担、风雨无阻的牺牲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树立了市场监管铁军良好形象。他要求,这两天暴雨来袭,警报拉响,一线防洪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力量不减、劲头不松。同时,嘱咐市局一线抗洪干部千万注意自身安全,圆满完成巡堤查险任务。

严格纪律 严防死守

雷暴大风来袭,防汛这根弦必须拉紧。7月19日上午八点半,市局抗洪抢险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田卫国召集各工作组,在堤上召开临时会议。会议要求:

一要落实巡堤责任,按时巡堤,层层负责,管好自己人,尽好自己责;

二要严守工作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人员在岗,工作不断档;

三要收集工作情况,各小组每天要汇总排除险情、存在困难等情况,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

四是注意自身安全,注意防暑降温,遇有伤病及时报告、救治,雷电天气,要远离电线杆、大树,确保人身安全。

领导带头 一线值守

19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来到堤上,与巡防队员一道巡堤查险。

走在田间地头、泥泞沟壑,认真查看是否存在泡泉、管涌、渗水等隐患。遇到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徐云辉走上前去亲切交谈,嘱咐大家要时刻绷紧堤坝安全神经,确保责任段内无死角、无漏洞,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指挥部,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克服苦难 坚守担当

盛夏时节,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蚊虫肆虐。中暑、晒脱皮、蚊虫叮咬、队员们在巡堤查险中没少吃苦头。“高温、烈日是我们的伙伴,泥泞、毒虫是我们的朋友,这几天相处下来,感情很深厚啊!”南昌市市场监管防汛突击队员王锐开玩笑地说道。我们来之前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几天来一共发现了16处泡泉,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参加过98抗洪抢险的价格监管处处长王年生,已经56岁了,这次又主动请缨上抗洪一线,“汛情就是命令,只要组织需要、人民需要,我责无旁贷”,他坚定地说。他担任市局抗洪抢险第九组副组长,组里的李必成为了一心抗洪,把怀孕的妻子送回了赣州老家。

做好保障 协同作战

“吃饭了,吃饭了”后勤保障组的熊勇同志拿着大喇叭在堤上呼叫,挨段给同志们送盒饭。他说,“让同志们吃好,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市局党组要求,我们在这里抗洪抢险,不能给新建区增加一点负担,吃的、喝的、防暑降温防虫药品都由局里统一安排,连垃圾都必须在离开时全部带走”。后勤保障组的熊勇已经是连续第五天在堤上了。

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他们不惧风雨、不畏困难,他们不忘初心、步履不停,他们是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供稿: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德利麻辣牛油火锅底料200克

  • 康巴人家姜油126毫升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