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友谊县市场监管局:“三大”专项铸利剑,重拳执法保安全

2020-07-20 09:3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消除消费安全隐患,查处消费欺诈行为,保护全县消费者权益和生命健康,结合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专项检查行动。

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大排查。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友谊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及时响应,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自7月17日起,全面启动“3·15”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友谊县是否有同类企业、曝光企业的产品友谊县是否有销售”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过程中,该局坚持明查与暗访、详查与抽查、线上查与线下查、全面查与重点查、严格处罚与加强教育相结合,集中对敌敌畏兽药饲养海参、汉堡王用过期食材做汉堡、宝骏汽车变速箱频繁故障投诉无门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4车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0家次,未发现曝光涉及问题产品等违法行为。

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专项排查。

按照《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和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通知要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县市场、超市、冷库、海鲜经销店、餐饮店逐一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81户次,未发现涉事三家公司存在3月12日后生产的白虾,排查中发现的自厄瓜多尔企业(非涉事3家企业)进口冻虾已暂作封存处理,该局联合卫生部门与医院对厄瓜多尔白虾进行新冠核酸检测47批次,核酸样本检测均合格。

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该局各分管领导带队开展排查工作,坚持做到“七查七看”,一查冷库底数,看自建自备冷库和第三方冷库是否全面摸底建档,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文件或备案。二查贮存条件,看冷库温控监测管理、温度监测设备,储存政府储备商品的冷库的环境、储存设施设备、冷库管理。三查追溯管理,看自建自备冷库食品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储存政府储备商品的冷库是否建立肉品质量追溯体系。四查污染风险,看是否对生产加工、贮存、销售环节冷冻冷藏肉品等开展采样和病毒核酸检测,冷库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定期对食品流通和物流环节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五查环境卫生,看肉品集中交易市场、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冷链物流环节是否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六查物流运输,看是否按照要求做好冷冻冷藏肉品运输车辆、场站的消毒及从业人员防护工作。七查产品质量,看是否对冷库等重点场所开展冷冻冷藏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检查,是否及时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查,对抽查不合格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车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户次,其中2家超市部分冷冻食品供货商资质不全,已告知改正。

下一步,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消费安全工程,研究长效监管措施,加强重点监管,严格日常监管,强化信用监管,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消除消费安全隐患,查处消费欺诈行为,保护全县消费者权益和生命健康,结合3·15晚会曝光问题产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专项检查行动。

(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 山东省荣成市海洋牧场迎来夏季旅游热 ...

  • 公益广告20200716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