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科普讲座走进湖北咸宁

2020-07-20 09:3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 杨超 汪诗琪)7月17日,以“聚焦食品安全,促进行业发展”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走进咸宁市崇阳县和通山县。在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志愿服务团联合崇阳县天城中学和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程视频直播方式进行。

走进崇阳 云端共上食安课堂

上午9时,博士志愿服务团成员乐彬彬从“零食的发展史”、“日常膳食营养”、“疫情防控及辟谣”等方面在线为崇阳县天城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课,并与学生们积极开展问答互动。天城中学庞冰老师说到:“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之后我们也会定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广播,以食品安全知识手抄报竞赛、演讲比赛等深受学生欢迎的形式,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建立健康科学的饮食观。”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梁宏闪老师,她表示:“此次宣讲针对中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零食起源使大家对食品营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从购买安全食品开始,从使用公勺公筷开始,争做食品安全小卫士!”

学生认真听博士志愿服务团讲解

另外,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带领博士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线上关心疫情汛情后崇阳县天城中学生的饮食安全,积极协调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读物、健康奶等物资捐献给学生,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华农明信片、彩笔、体育用品等礼品。

走进通山 云端共话餐饮安全

下午,在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博士志愿服务团的共同组织下,华中农业大学熊解银、王承明、蔡朝霞等专家教授和优秀校友李孚杰等人为通山县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发起人和县局执法人员进行了一场云端专家讲座,并对疫情后餐饮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线上探讨。此次会议由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荣朝主持,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荣朝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熊解银教授通过对餐饮业面临的挑战以及营销创新两方面进行讲解提并出对后疫情时代的餐饮业的市场相关建议,他呼吁:“面对后疫情时代餐饮业的挑战,要不断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转变观念,合作共赢!”王承明教授从餐饮服务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和抗疫及抗汛期间的食品安全两方面提出建议:“在食品生产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化学污染、微生物污染、害虫等生物污染、交叉污染、添加剂污染和用水污染,因此在特殊时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注重食材进货规范、严格食品生产加工和餐饮制作规范、确保工作人员健康等。”蔡朝霞教授从食品安全及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条例,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解答。蔡老师也提出现阶段要推进“互联网+名厨亮灶”,实现餐厅后厨透明化,既是对餐饮企业员工的一种监督,也是提高消费者权益的举措。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优秀校友李孚杰,他以餐饮行业从业者的身份,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餐饮业的现状。他提出:“推动多元化经营模式,线上线下双方力。通过品类调整、经营模式、利用私域流量等方式来应对危机和机遇。他相信餐饮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只有共克时艰才能静待花开!”

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们云端授课

活动后,熊解银、王承明、蔡朝霞老师针对通山县市场监督局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解答。“关注后疫情时代餐饮业的发展,推动餐饮业向多元化转变,加速营销策略创新,相信在国家的支持下,在企业家们的努力下,食品行业的发展定会稳步向前!”蔡朝霞老师说到。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走进基层活动是食科院联合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宣传健康饮食理念,倡导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特别是注重疫情期间和汛期期间饮食健康,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工作。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 山东省荣成市海洋牧场迎来夏季旅游热 ...

  • 公益广告20200716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