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景兴泉尽心履职 做好村民的知心人

2020-07-17 16:2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景兴泉作为驻小南河村工作队队员,自2019年6月到小南河村驻村工作以来,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关怀指导下,在工作队长的带领下,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他尽心履职,努力做村民的知心人、待办员,在市委组织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一、敢担当、讲奉献,助力产业扶贫创实效

小南河村是全省驻村扶贫工作典型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冷菊贞是全省优秀第一书记,在她的示范引领感召下,景兴泉敢担当、讲奉献,主动作为,积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一是主动请缨担重任。小南河村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为主打模式,建成了以生产辣椒酱为主的标准化厂房和标准化生产线。生产线灌装设备调试期间,由于第一书记出门开会,他和高远同志主动肩负起了机器的使用和将来给村民培训的重任,全程进行认真细致的学习,全面掌握每一个操作细节,为日后开展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鼓励村民齐参与。由于辣椒酱厂采取公私合营的方式运营,他和同事一起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讲清楚辣椒酱厂的规模和发展前景,鼓励和带动村民参与其中,力求村民和村集体的双赢双收。三是加班加点创效益。为了赶制一批辣椒酱保证节前所需,他连续十天和其他同事干到深夜,将炒制好的辣椒酱装瓶、贴商标、装箱,共计四千余箱、四万余瓶,及时发往双鸭山、哈尔滨、牡丹江、黑河、七台河等地,保证了节前供应。

二、解难题、办实事,心系村民真情暖人心

景兴泉始终把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一是千方百计解难题。为了帮助农民将山里采摘的山货和村里养殖、生产的农产品销售出去,他们利用网络、朋友圈等平台,广泛发动朋友、同学、亲属等资源,努力为村民寻找销路,现已帮助村民卖出蘑菇、木耳、葳菜、猴腿等山货产品150余斤,蜂蜜350余瓶,笨鸡50余只,大鹅30余只,白酒1500余斤,本地笨猪四头1400余斤。村民韩明兴为了扩大经营,想办一个农民合作社,由于疫情期间需要网上申报办理,韩明兴不懂电脑,景兴泉和同事就帮助其申报,通过多方协调,三天内办完了饶河县常丰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另有34户村民加入的合作社。二是实心实意办实事。为带动村民致富,景兴泉利用大棚种植玉米早熟的特点,及时带领村民采摘大棚内的玉米,煮熟装袋销售,保证了玉米在价格较高时提前上市。景兴泉还主动帮扶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帮助推销自家小园种植的粘玉米等蔬菜300余斤,自家养的小笨鸡大鹅10只,笨鸡蛋、鹅蛋50余斤,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在业余时间,还主动帮村民扣农膜、除杂草,给四个暖棚的1600颗果树浇水灌溉。三是竭尽全力保春耕。为保证村民购买的化肥质量,确保2020年的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他们积极与本单位相关部门联系,将小南河村村民购买的化肥送到市检验检测中心检测,60份样品鉴定全部合格。

三、防情、守阵地,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初期,在小南河封村无法回村正常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下,景兴泉一边采取居家办公的方式,利用信息化设施办理村里工作的同时,一边主动请缨投身到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的防控工作之中。他主动配合第二督导组参加七星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和分局的同志一起对七星分局以及双阳所辖区内开业的个体工商户是否进行测温扫码、食品蔬菜是否能做到分包出售、以及是否有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出售超期变质食品问题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共检查个体工商户120余户。自3月6日回到小南河村后,他便立即投入到村里的防控工作中,值班时,他们每天要在村口卡点坚守到晚上十点半,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工作要求,对进村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不值班时,便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人员的排查统计工作,对每一名返回饶河县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要求其认真填写排查告知书和居家隔离观察包保承诺书,在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很好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四、抓时机、尽微力,全力提升乡村知名度

景兴泉积极作为,抓住一切时机,全力提升小南河村的知名度。在改善村容村貌上下功夫。协助第一书记给主要街道两侧的木板栅栏涂上油漆;同村两委一起在主要街道两侧栽种了松树、紫杉树,辅道上栽种了丁香花和不同种类的果树等,共计栽种各种树木和花卉1800余株,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展示风土人情上下功夫。制作了小南河村现状和远景规划宣传牌板以及32块反映村民播种、收获、节日、农家乐、旅游等风土人情的彩色照片图板,在双鸭山市贫困村现场交流会上,利用展台展示了“小南河”绿色品牌的笨大豆、笨黑豆、笨小楂子、笨绿豆等农产品和地产的黑蜂蜜,充分展示了小南河村近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 ...

  • 河北省魏县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 ...

  • 山东省荣成市海洋牧场迎来夏季旅游热 ...

  • 公益广告20200716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