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明做客“中国上海”畅谈“智慧电梯”

2020-07-16 12:0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5日上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明做客“中国上海”进行在线访谈直播,向公众介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在推进智慧电梯建设,并通过推动智慧电梯对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助力提升上海市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的工作情况,让市民群众广泛知晓、接受和参与到电梯安全的社会共治中来。

针对市民网友们所关注的该市智慧电梯建设的目的、意义、进展情况,智慧电梯与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智慧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以及与市民群众乘梯出行安全、生活品质提升等直接相关的乘梯被困求救、安全文明乘梯、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老旧电梯风险评估等问题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情况,朱明为市民网友一一作出详细解答与阐释。

截至6月底,上海在用电梯数量已达26.89万台,连续10余年位居全球城市首位,日均乘梯早已突破1亿人次,电梯已成为市民正常生活的必需品。

随着近几年的持续推进,智慧电梯概念已经日益被市民群众所熟知和接受。智慧电梯是面向电梯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和相关延伸领域,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市场化机制,集机制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为一体的电梯安全智慧生态。智慧电梯从安全需求、科技赋能、智慧应用出发,创新了传统监管模式,拓展了常规服务内容,延伸服务了社会智慧管理,为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高品质的美好生活,贡献了上海智慧和上海模式。

上海市智慧电梯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完善,已有效整合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现有的监察、检验、移动监管和新开发运行的上海市电梯应急处置等系统,形成了电梯突发事件处置的市场监管系统内部流程。而融入“一网统管”后,上述流程将依托“一网统管”延伸至基层的网格管理平台和安全治理体系而实现功能拓展,整个处置流程也将围绕全面整合利用基层各方监管力量、实现精准高效闭环的事件处置目标而完成革命性的流程再造,通过打通电梯安全监管全流程各环节,让电梯安全相关各方按职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使市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体验,进而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朱明强调,上海市智慧电梯建设从根本上反映了市市场监管局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深刻解读与忠实践行,市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以全市人民的根本福祉为出发点,全心全力地推进智慧电梯建设,着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宝武马钢特钢公司依托技术创新不 ...

  • 谁该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 在线教育成为各地“停课不停学”的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上 ...

  • 河北省迁安市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加紧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