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闻“汛”而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

2020-07-15 10:2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受长江流域连续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鄱阳等地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先锋作用,7月13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并召开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行前会议。

“响应号召,踊跃请战”

7月12日晚,接到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紧急通知后,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号召,迅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青年积极报名,组建奔赴鄱阳参与抗洪抢险的青年突击队。“报名!”“我报名!”“我也报名!”……倡议书一经发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要求参加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其中很多同志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勇战洪灾。

“作为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省食检院的刘塞纳在收到倡议后,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愿意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国家有召,召之必应。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越是艰险越向前,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初申请入党的初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刘刚,曾经在部队服役期间受过专业训练,参加过抗洪抢险救灾活动,当即写下了“抗洪抢险请战书”,希望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参与抗洪抢险第一线。

“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省局年轻干部,急切盼望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疫情期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彭勇,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写下“请战书”主动报名参加。

“我在部队里参加过九八大抗洪,对巡堤如何发现管涌、如何堵渗水都有经验,请求组织让我参加......”参加过98抗洪的涂序秋,虽已年满57周岁,但在洪灾面前,毫不退缩,主动请战;身为转业干部的周晟,先后三次提出申请,强烈要求参与抗洪抢险......

在短时间内,全局上下共有155名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还有很多的女同志、超过45周岁老党员干部都积极主动争取,坚定地报上自己的名字,自愿奉献社会,为抗洪救灾守护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迅速组建,紧急培训”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省市场监管局根据抗洪救灾工作要求,7月13日上午,迅速从155名党员干部中选派精兵强将,组建了管勇、雷和伟、刘塞纳、刘刚、彭勇、张振伟、张翔、孙齐、冷庆虎、李斌东等10人的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第一时间做好抗洪救灾应急安全装备、巡堤设备、应急药品等准备工作,邀请经验丰富的98抗洪救灾英模涂序秋同志详细介绍抗洪安全注意事项,重点分享了巡堤查险、备勤值守、个人防护等技巧。

“出征动员,戮力担当”

7月13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行前会议,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委托,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富华向青年突击队授旗,并作战前动员讲话。

一要提高站位勇争先。当前,全省已进入抗洪防汛关键时期,全体突击队员要强化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担当意识,深入研判当地抗洪抢险救援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牢记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每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二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全体突击队员要牢记使命与光荣,到了抗洪现场后,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坚决服从省防指的统一调度指挥,主动了解当地防指要求,坚守岗位、主动担当。要服从临时党支部的安排,互帮互助,协同作战,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三要艰苦卓绝创佳绩。全体突击队员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革命传统精神,按要求做到巡堤查险风雨无阻,熟记防汛应知应会知识,做好巡堤查险记录,忠实履行好抗洪救灾的职责,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抢险硬仗。切实体现市场监管干部的勇劲、冲劲和干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四要注意安全凯旋归。全体突击队员面对险情要科学处置,有效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圆满完成任务,展示作风优良、办事高效、团结奋进的市场监管铁军风采。

通讯员 张振伟)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蛙王子致力打造具有五星品质的国民 ...

  • 甘肃省金昌市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第一周离岛旅客 ...

  • 湖南省祁东县的黄花菜进入采收旺季

  • 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外贸船舶进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