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红色引擎激活力,党建引领促六保”活动启幕

2020-07-14 11:2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引导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夺取“双胜利”

甘肃“红色引擎激活力,党建引领促六保”活动启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中深入开展“红色引擎激活力,党建引领促六保”活动。指出要通过开展组织一次政策专题辅导学习、召开一次党企恳谈会、开展一次贡献“金点子”活动、建立一支党员先锋队、培树一批先进典型的“五个一”重点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激励非公经济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中作表率、当先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双胜利”。

《通知》指出,全省系统要组织引导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检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落实“六保”要求和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力量。

强基固本“六项要求”

《通知》要求,“红色引擎激活力,党建引领促六保”活动要坚持强基固本,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紧密结合非公企业发展实际,注重加强党组织建设,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要注重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尤其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注意发现先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推荐为党员发展对象,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源头,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二是要围绕“党的组织应建必建、党的工作全面覆盖”的目标要求,坚持“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提升”,巩固组建率、拓展覆盖面,确保应建尽建。

三是要扎实做好“空壳”党支部清理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作用发挥不明显和软弱涣散的党组织要坚决列入整顿对象,对因企业倒闭、党员流失的“空壳”党支部要及时进行注销。

四是要狠抓非公经济组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实施“领头雁工程”,把全面提升党组织书记工作能力作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

五是要打造非公党建品牌,坚持抓两头促中间,扎实开展好非公党建示范点、“双强六好”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先进党组织培育工作,打造一批看得见、叫得响、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示范点,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

六是要进一步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水平,在强功能、增活力、促发展、聚人心上下功夫,切实把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

《通知》强调,要创新活动载体,充分激发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活力。围绕中央“六保”要求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不断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作表率、当先锋,助推企业形成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政策专题辅导学习。按照甘肃省政府《“六保”工作方案》,强化政策宣传,组织一次党员大会或专题党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宣传解读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使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高质量发展。

二是召开一次党企恳谈会。指导企业党组织与出资人充分沟通对接,结合企业发展和自身优势,细化工作措施,使企业发展与落实“六保”任务互促共进。

三是开展一次贡献“金点子”活动。结合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贡献“金点子”、促进企业振兴为主题,组织党员为恢复生产和促进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四是建立一支党员先锋队。积极引导非公组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时时处处当先锋、作表率,通过建立“党员先锋队”在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攻坚克难。

五是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发现和宣传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深度融合各项服务

《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紧紧围绕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积极引导非公企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正视困难问题,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量做到不裁员、少裁员、稳就业,想方设法保障物资供应,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继续深入开展“三亮”活动和劳动竞赛,结合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两个“28条”和《关于印发落实“四百机制”工作要求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百名处长百场政策宣讲”活动,进行答疑解惑和实操指导,落实好“不来即享”;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企业,帮扶项目促发展”行动,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切实帮助非公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要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前提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好“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引导更多非公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通过项目实施,使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取得“双赢”,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细化活动方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可创造性的开展一些配套活动,进一步激发非公经济市场主体活力,使存量市场主体“活的好”“活的旺”,增量市场主体“生的快”“生的优”。通过保市场主体和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党组织建设,使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杨柳岗 廖晨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