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五注重、五着力” 强化12315投诉举报受理平台建设

2020-07-14 09:5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坚持在12315投诉举报受理平台建设、网络运行维护、制度完善等方面着力,推动12315投诉举报受理平台安全、高效运行。

一是注重抓统筹,着力强化平台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工作。积极在用房、网络保障等方面抓统筹,加强和完善12315投诉举报受理平台建设,先后投入专项资金,对12315受理大厅进行全面扩建装修,办公面积由原来的30平米扩展到38平米,重新购置了专用电脑5台,受理接听设备等专用设备。新增了3条12315坐席专线,将原工商12315、质检12365、食品药品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五条热线进行整合,以12315一个号码对外提供投诉举报和咨询服务,实现统一渠道对外。

二是注重抓管理,着力强化运行维护。不断加强12315平台运行维护制度建设,确定专人管理运行维护,积极配合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完成平台迁移调试工作,解决运行管理中硬件升级、线路改造、系统切割及人员配备等保障措施,及时并网到全国12315平台,实现了全国一张网、一个数据库。严格落实12315热线电话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每天指定专人接听本地受理的语音留言类投诉举报事项,确保消费者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受理。

三是注重抓通畅,着力强化人员培训。面对机构整合以后,12315投诉举报热线出现的咨询投诉处理量大、业务涉及面广等现象,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规定了12315热线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由原来的3人增至5人,对新录入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印发12315工作业务知识手册,使新进员工能尽快上岗操作。同时,积极促进不同领域业务人员之间的交叉学习和互助帮扶,进一步实现业务知识的融通和经验的聚合,全面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开展。

四、注重抓服务,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为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推动热线及平台整合后的12315工作队伍建设,该局着力构建绩效考核体系,加强对平台受理工作的绩效考核,在服务质量标准、服务态度、安全意识、故障排除、业务技能考核标准、文明用语、办理程序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每月对受理员进行测评、评分,对受理员的各项业务能力进行评估,督促受理员学习业务知识,增强个人素质能力,不断优化服务。

五、注重抓实效,着力强化跟踪督办。主要采取平台督办、电话催办、微信工作群协办等多种方式跟踪督促案件办理及有效落实,完善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体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快速受理、转办、承接、调查、办结的工作机制,该局接听率、受理率、反馈率、办结率达到“4个100%”。今年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4322件,其中:投诉433件,举报205件,咨询3684件,投诉举报案件办结率100%,调解成功率94.92%,消费争议金额442.89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42万元。(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