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勇于担当 向水而行,致敬“乘风破浪”的江西南昌市场监管人

2020-07-14 09:5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江西省南昌市正遭遇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集中强降雨过程,水位仍在上涨,大堤险情不断,房屋被冲,群众被困,道路中断……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全市已经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面对汹汹而来的洪水,南昌市场监管部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毅然扛起防汛救灾的大旗,誓用血肉之躯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的钢铁堤坝。

7月13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防洪工作布置会,成立了抗洪抢险工作指挥部,组建了14个工作抗洪抢险工作组共计200余人。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好铁军作风,闻令而动,坚决服从命令,随时听候调遣,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当中去,严肃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作风纪律,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工作。

南昌县局防汛抗洪显担当

受强降雨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南昌县水位快速上涨,汛情严峻。为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南昌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担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担当精神,把抗洪防汛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该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先后带领14名工作人员赴责任堤段进行巡查,积极参与当地组织的防汛抗洪工作。

二是组织到位。按照县防汛指挥部指示,南昌县市场监管局迅速抽调40名年轻干部组成防汛抗洪突击队,支援南新乡防汛抗洪工作,突击队分成4个小组进驻辖区四个村,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

三是保障到位。做好救援装备及物资储备工作,密切关注汛期天气信息,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四是监管到位。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责,坚持主业主抓,突出抓好高温汛期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深入排查治理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以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强化重点商品、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管,加大日常市场巡查力度,认真排查市场安全隐患。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汛期群众诉求。

进贤县局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安全堤”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进贤县市场监管局闻“汛”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和社会稳定。

一是紧急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充分动员、安排和部署,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建立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全体执法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二是党员冲锋在前,投身抗洪抢险。紧急宣传动员,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5支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由班子成员带队奔赴联系点,服从防汛指挥部调度,参与村组防汛抢险。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市场监管。积极开展汛期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受污水浸泡食品入市销售行为,确保汛期食品安全。突出抓好高温汛期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特别是加强对防汛物资、器材等的质量监管,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效开展。

新建区局众志成城 奋战防汛一线

7月9日晚,在接到区委区政府关于参加防洪抢险紧急任务的指示后,新建区市场监管迅速成立以77名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抗洪抢险党员先锋队”,分成4个小组,轮流在大塘乡王公坛附近1公里责任堤坝上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身影。防汛第一天,虽然下着大雨,依然无法阻挡党员干部们前进的步伐。在发现路面有坑洞时,大家齐心协力,拿起工具,第一时间清淤泥、撬石块、填凹坑、抢修道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市场监管人责任与担当。

在连日来不间断的巡查中,突击队员们严查细看,巡堤查险,发现了圩堤脚上多处渗水险情,立即着手开展隐患处理。

在处置险情过程中,清除杂草,开挖导渗沟,把砂卵石装进编织袋中进行填充,反反复复,有的人手磨出了血泡,有的人被鹅卵石擦伤,有的人被带刺的杂草深深的刺入掌心,但没有一个人后退,始终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供稿:南昌县市场监管局、进贤县市场监管局、新建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