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党支部开展“弘扬红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4 09:3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党支部开展“弘扬红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炎热的夏季,暴雨过后的阵阵小雨带来了丝丝凉爽。2020年7月10日—7月11日,由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红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近安康旬阳县红军镇红军村、商洛柞水县金米村,开展党日主题教育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创业精神,激发党员活力,提升支部党员党性观念,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陕西省质量促进会、陕西省计量测试学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原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魏恒星参加活动, 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宋建忠主持全程活动。

“北有延安圣地,南有红军老祖”。

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第一站来到位于陕西南部——安康市旬阳县的红军镇。 这是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的乡镇——红军镇。红军镇是革命老区,是当年红二十五军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悠久的革命传承,有众多的革命印迹。红军镇的红军纪念馆也先后被授予“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陕西省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

一路沿着秦岭山脉蜿蜒驱车前行近6个小时抵达红军镇。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之情,来到刻着“红军精神永放光芒”8个大字的红军英雄纪念碑前,深情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

纪念碑高25米,所用石材共1949块,意寓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间。碑面上的九龙腾飞图,展现当地九龙山革命的战斗经历。

全体人员沿着台阶缓缓走向红军英雄纪念碑,庄严站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纪念碑鞠躬致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山中细雨绵绵、雾霭弥漫,大家集体参观了红军墓、史料馆、兵器馆、生活馆和综合馆。一尊尊生动的历史雕塑、一张张珍贵的战斗照片、一件件斑驳的革命文物,揭开时间的面纱,切身感受红军战士在旬阳这片热土上传播革命理想、救治百姓疾患、艰苦战斗的场景。

红军战士坚韧不拔、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廉洁守纪的革命精神感染者全体人员,让大家的灵魂受到触动、心灵得到洗礼。

7月11日,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全体人员抵达此次活动的第二站——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

金米村地处秦岭深处,曾是极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

在这里,大家参观了柞水县金米现代农业园区。来到园区内的展馆,馆内图文并茂的介绍、生产流程的演示、实物的展示,让大家详细了解到木耳的生长环境、生产工艺流程、生产技术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栽培档案、废弃菌袋处理、包装销售等一个个特点;看到了包装精美的木耳产品和当地土特产品。走进木耳大棚,实地考察了吊袋木耳、地栽木耳的种植情况。

在村集体经济销售点,村集体经济组二组组长、41岁的肖青松告诉大家,“小木耳大产业”,确实给金米村带来了福音。种植木耳后,村里的生活情况改善了不少,自2019年柞水县金米园区智能大棚项目建成,带动130户贫困户积极参与木耳产业发展,每户均增收4600元。如今,全村187户贫困户共549人已全部脱贫,每户年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现在全村户户有产业、人人有活干,家家户户住起小洋楼。

除了木耳产业,村里挂面、核桃等其他农产品和村旅游产业也实现了良性发展。全村人民坚信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回“真金白银”,让木耳成为全村脱贫致富的“金耳朵”。

走在村间小道,看到通往家家户户平整的道路、种植的花草树木、修建的房屋,安置的健身器材;听到村民们交流的点点滴滴 ……感受到了金米村人积极的生活状态和奋发向上的良好心态。

新时代新农村呈现的崭新面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更让大家切身体会到脱贫攻坚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家共同表示,广大社会组织要继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坚定理想和信念,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