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推进12315“五进”活动

2020-07-13 18:0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消费维权网络, 延伸消费维权工作触角,督促经营者自律经营。近期,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推进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五进”活动,扩大社会消费维权网络的覆盖面,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该局对64家消费维权服务站逐一上门指导、对如何有效迅速帮助消费者消费维权进行现场辅导,要求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立健全商品质量和服务规范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线下七日内无理由退货、消费纠纷和解与消费侵权赔偿等制度;向本单位职工宣传有关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解答消费者有关咨询,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做好消费者投诉和解记录;定期汇总、报送和分析消费者诉求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和加强自律;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及时和市场监管部门沟通;杜绝场内销卖假冒伪劣商品。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和消费维权站点工作实际,对4个社区,7个超市商场, 2个景区,15家农贸市场的消费维权工作站进行了重新授牌。

下一步,该局以构建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为一体的基层消费维权网络为基本思路,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拓展和完善现有的消费维权网络体系,真正把行政、行业和社会维权工作延伸到商场、超市、市场、企业、景区,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和解在企业,为提高维权效能,发挥积极作用。

(杨斌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