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德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2020年上半年共受理投诉举报1719件

2020-07-13 18:0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上半年,云南德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有来电总量6428个次,其中:咨询4709件、投诉1390件、举报329件。截止目前投诉举报办结率89.35%,按期办结率100%。 涉及金额450.65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6.47万元。

上半年共受理投诉案件1390件,其中:商品质量类投诉1196件,占投诉量的86.04%;排名前三的依次是首饰类投诉897件,食品类投诉78件,交通工具类投诉41件。服务类投诉194件,占投诉量的13.96%;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投诉35件,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34件,电信服务类投诉20件。

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举报案件329件,经调查核实,立案查处136件,不予立案168件,正在办理中25件;办结率92.40%。举报内容主要涉及侵害消费者权益、无照经营、三无产品、虚假宣传及违反《产品质量管理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价格法》《商标法》《网络交易管理法规》等法律法规。(通讯员 李仕闯)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