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0-07-13 16:1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在安徽阜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颍上县立即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并对2019年食品安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房鲲鹏主持。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树行宣读《颍上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窦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循环经济园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场监管所所长近150人参加会议。

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促进工作,推动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下发了《通报》文件,对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通报》指出,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全县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目标任务。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有关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政治站位再提高。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奖励做为动力,鞭策作为压力。回去后第一时间进行宣传贯彻,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形势,向先进单位和个人看齐,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有力有效,互动联动再加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识到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政治、经济和民生工作,要充分发挥食安办牵头和综合协调作用,按照职责分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安全监管落实落地,监管责任再夯实。压实党政同责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执法监管责任、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把食品安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有力净化食品市场环境,执法力度再加大。把“四个最严”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市场监管之中,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形成有效震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安不忘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培育优良作风,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做到转危为安,在“新理念”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产业发展、监管方式。在“上手段”上下功夫,加强源头管控,优化过程监管,强化结果运用。在“聚焦点”上下功夫,针对农贸市场、“三小”行业、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检查,严格监督,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防危保安,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继续传导压力、营造氛围、提升能力、强化保障,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解辉 王涛 路世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