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排查厄瓜多尔冻虾,安徽在行动

2020-07-13 18:0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7月10日,根据《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安徽省各有关市县市场监管系统实施紧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

庐江县罗河镇市场监管所紧急开展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排查工作

7月11日,罗河市场监管所在接到县局下发的《关于及时开展相关进口食品核查处置的通知》后,该所工作人员立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紧急开展对厄瓜多尔进口东南美白虾的排查工作。

该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各大超市、食品贮存冷库、农贸市场、大型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式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有无销售冻南美白虾及其制品,冻虾生产商是否为《通知》中的三家企业,并查看了进货、库存台账记录,做到情况明晰、数据准确。在排查中,同时监督指导相关商户和企业禁止销售进货渠道不明和违反规定、无检验检疫证明的虾类、海鲜产品及其制品。

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大中型超市5家次、大型餐饮单位6家次、冷库2家次、农贸市场10家次,检查中暂无发现《通知》中的三家企业生产的冻虾产品。

接下来,该所将持续开展不间断的排查工作,严防相关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周佳琪 通讯员 庐江县罗河镇市场监该所 候云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