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药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调研

2020-07-13 18:1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建立健全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科学高效有序做好事件应急处置,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保护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随着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台,尽快制定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的柳州市一级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为当前亟需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近日,组成调研检查组奔赴柳城县、鹿寨县和柳南区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专题调研。调研检查组深入柳城县人民医院、鹿寨镇中心卫生院、柳南区太阳村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详细了解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及使用情况,并对药房药库设施设备,药械的储存条件、购进、验收、养护制度的执行,特殊药品管理、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的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药械养护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责令其立即整改。调研检查组还与基层药械化监管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座谈,深入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基层“两品一械”监管情况,听取基层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处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其他县区开展药械突发事件应急工作调研,广泛征求公众及有关专家意见建议,加快推进柳州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修订、出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药械安全应急管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陈春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 ...

  • 零容忍!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地处江苏 ...

  • 上海虹桥机场发布《航站楼常态化卫生 ...

  •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早稻积水严重 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