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景区活动

2020-07-11 11: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玩得开心,更要吃得安心

浙江宁波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景区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暑期来临,许多市民会选择去古镇景区游玩,古镇“伴手礼”及特色食品安全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为严防、严管、严控暑期食品安全风险,拓宽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渠道,7月9日下午,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海曙区市场监管局,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媒体记者走进南塘老街,开展旅游古镇“伴手礼”及特色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随机“点题”,对自己认为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伴手礼”或特色食品提出检验要求,由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告知市民代表,部分需进一步实施监督抽检的,则由执法人员采样后,交食品检测机构实施定量检测。

据悉,除南塘老街外,宁波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同步在溪口古镇、慈城古镇、前童古镇、鸣鹤古镇、梁弄古镇、石浦渔港古城等景区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活动,重点抽检糕点、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餐饮食品等既具地方特色,又深受市民喜爱的旅游特色食品。截止当前,全市共通过“你点我检”活动,完成现场快速检测154批次,监督抽检112批次,相关样品正在进一步检测当中。对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核查处置。

近年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已成为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自律,提高宁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社会认知度的重要手段之一。“去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覆盖率达到每千人7.1批次。通过‘你点我检’的互动,充分了解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诉求与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020年下半年,宁波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两场“你点我检”活动,其中,第三季度将针对“网红”及节令热销食品开展抽检,第四季度则会聚焦往年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的食品。“我们将持续推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为促进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供助力,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该负责人说。(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