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做好高温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2020-07-10 17:5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季高温、汛期、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较多,受天气和环境的影响,特种设备处于事故高发、易发阶段。为切实保障我旗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6月份以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范围内特种设备现状,多举措强化高温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准确把握今年防汛防台抗旱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严防安全底线,并结合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加强日常检查和隐患治理,进一步深化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防范体系建设,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防暑降温和防洪措施,确保高温汛期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强化宣传,全面增强使用单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通过短信、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作业人员宣传汛期、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使用单位、作业人员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重视程度,密切关注夏季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转情况。结合日常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集贸市场等系列活动,共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资料300多份。

三是强化监管,全面加强重点单位、重点设备安全检查。开展夏季高温和汛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开展自查自纠,努力消除事故安全隐患。重点突出对锅炉、压力容器等承压类特种设备的排查,加强对公共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对排查掌握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共出动检查人员43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6家次,检查设备426台,查处隐患43起,下达指令书16份已整改21起,立案6起,罚没款8万元。(万莉 通讯员 刘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