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发布灾后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

2020-07-10 18:0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南一带进入梅雨季节,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辖区内溪口镇地处山区。为保障灾后广大人民群众饮食药品安全,有效防止各种食源性疾病发生,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现就确保灾后食品药品安全发布如下消费警示:

一、全体食品药品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定和标准要求,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诚信经营,保证食品药品安全,严禁趁机哄抬物价、欺骗消费者、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行为。生产经营单位如果遭遇洪涝侵害,务必要在洪水退却后做好清洁消毒再恢复经营。同时要对食品原料采购、加工、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严格把关,严禁销售使用洪水浸泡污染的食品或食品原料、半成品,对问题食品自觉进行销毁,杜绝“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病死、淹死的牲畜、家禽及其产品、水淹、腐烂变质、有毒有害食品药品进入市场。

二、全体广大群众要杜绝随意捡食洪水中浸泡的食物,如瓜果蔬菜、溺亡畜禽,也不要采食陌生的野菜、蘑菇,自觉抵制来源不明的肉及肉制品。目前温度高、湿度大、食品容易受到蝇虫、细菌、霉菌的污染,不要吃变味、发粘、变酸、变色、发霉、变质的食物,严防食物中毒,防止发生食源性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事件。

三、全体广大群众要注意餐、器具的消毒灭菌,对相关餐饮加工和生活环境应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尤其是各类炊具、食具更要反复煮沸消毒,食品的保存和加工要严格按食品安全有关要求操作。

四、消费者要增强消费维权及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要及时就诊;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或者发生健康损害的,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维权投诉,维权投诉电话: 12315。

五、即日起,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将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灾后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对于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病死、淹死的牲畜、家禽、劣质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的同时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通讯员 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