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筑起节日食品安全“防护墙”

2020-07-10 18:0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消费者端午佳节期间食品安全,安徽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市场监管,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筑起节日食品安全“防护墙”。

节令食品抽检,筑“牢”节日食品安全“防护墙”。提前开展对节令食品---蜜寸糕、绿豆糕、酒类、乳制品、水果制品、茶叶等节日期间市场需求较大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测,主要检测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非法添加物、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抽检结果及时向公众公示。 

强化执法检查,筑“实”节日食品安全“防护墙”。一是开展以糕点、饮料、粽子、肉制品等节日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品的生产地址、标识标签、食品添加剂、食品执行标准、原辅料进货台账、索票索证、储存方法、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方面为重点检查内容的节前专项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源之味食品有限公司、安德利购物中心、华润苏果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进货查验,严防使用过期变质原料加工、生产、销售或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进一步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把好“质量关”。二是开展端午节前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检查。结合全省开展的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针对餐饮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按证照许可范围合法经营;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操作期间是否佩戴首饰,是否落实晨检制度;食品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购进票据和相关资质证照是否完整,是否做到货票信息一致;食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做到生熟、荤素、热冷食品分区存放;餐饮具清洗保洁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消毒方式、时间、标准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质量关、制售关。现场还对餐饮单位实行“测温、亮码、戴口罩”、实名登记一名联系人、分餐并使用公筷公勺、加强场所通风和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截至节前,无城城区已检查餐饮单位30家,各市场监管所监督检查同步进行中。

强化监督执纪,筑“稳”节日食品安全“防护墙”。驻局纪检组对节日期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实地查看了城北菜市场和濡江菜市场下沉人员在岗情况、消费者佩戴口罩和市场消毒记录情况,并检查“路长制”和“店长制”人员在岗情况,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通讯员 安徽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