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强化灾民安置点食品安全监管

2020-07-10 18:0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南一带进入梅雨季节,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辖区内溪口镇地处山区,部分群众被转移至安置点避灾。针对暴雨过后天气潮湿,食品易发生霉变、食品易受到污染引起食物中毒等安全隐患,近日,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强化灾民安置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安置点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周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接到气象灾害预警后,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乡镇现场。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中去,全力保障防汛抗洪救灾期间的食品安全,维护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强化灾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灾区集贸市场、副食店经营食品的质量安全,帮助指导受灾的食品经营者积极开展自救工作,尽快恢复经营;对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灾后重点食品开展专项检查,要求经营者严禁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受洪水污染浸泡的食品和药品,严禁经营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42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经营户及时予以整改。

三是强化灾民安置点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灾民安置点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有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或食品原料,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食品原料、半成品要严格监控,严禁使用污染发霉变质的原料加工食品,严控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销售,严查病死和来源不明的畜禽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户次,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经营户当场予以整改。

四是及时发布灾后食品药品安全提示。周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在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广大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和广大灾区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醒消费者不买、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不要捡食或打捞被洪水、雨水浸泡的食物;生熟食品要分开;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餐具清洗消毒后再使用;饮用水要彻底煮沸,必要时饮用瓶装纯净水。

今后,周王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立足职能,强化灾后食品安全监管,对于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病死、淹死的牲畜、家禽、劣质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的同时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同时,充分做好汛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妥善处置,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通讯员 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