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尖山分局:全面排查,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2020-07-09 11:3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平安高考”,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一是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

检查了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零售店和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广告宣传等是否符合规定。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进货渠道来源不明、过期变质、“三无”等食品违法经营行为,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排查文具用品风险隐患

对考点及周边的文具店、商场超市文具专柜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学生用品标签是否齐全,查看用品商标、包装、生产厂家和厂址,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文具用品、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严防不合格文具用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顺利迎接考试。

三是打击作弊器材市场销售违法行为

对学校周边的电子通讯器材、电子接听设备门市和文具店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和查处经销高考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营造诚信高考氛围。

四是规范相关行业市场价格行为

规范考点及周边酒店宾馆、餐饮行业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确保相关市场价格收费水平基本稳定。

此次行动,共出动24人,检查各类商户62家,发现1家麻辣烫店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检查人员要求其暂停经营,待办理完《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营业,如继续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进行处理。(吴世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低 ...

  • 胸中蕴正气 撑起艳阳天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 ...

  • 江苏省苏州市太仓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