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7-09 14:1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7月8日,广西柳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宣传周活动将从7月8日持续至15日。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将围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开展宣传:一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食品安全周主题,突出宣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食品安全理念;二是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文件精神,深化食品安全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推动各级监管部门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三是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查处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典型案例,震慑不法分子,为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树立尊法重信正面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五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让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引导群众自觉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六是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教育,防范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柳州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稳定和协调发展。食品从农田到餐桌,涉及千家万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需要食品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需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严格自律,更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要坚持“四个最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市场自律机制,依靠和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粮食和储备局、柳州海关、柳州科协等12个部门和各县区、新区将根据各自的职能特点和当地特色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提升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通讯员 魏国华 摄影 潘柳平 )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