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朋友圈晒亲子活动,却招来了一张“黄牌警告”

2020-07-08 17:1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朋友圈偶然翻到了这样的内容:某幼儿园为了增进师生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活跃教学气氛,组织学生家长来园参加亲子活动,动手参与制作裱花蛋糕等糕点,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食用。

现在幼儿园越来越热衷于组织亲子团建活动,亲子运动会、亲子远足、亲子文艺汇演......形式丰富多样。“亲子蛋糕制作”看似其乐融融,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敏锐地察觉到了隐患。

根据朋友圈图片线索,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确认了在场制作糕点的学生家长并未办理健康证,立即叫停活动,对该幼儿园负责人制作现场笔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警告处罚文书,并展开了相关法律知识的科普宣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幼儿园食堂必须要持有健康证人员才可提供餐饮服务,且不得制售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幼儿肠胃正在生长发育阶段,易受感染,而家长们没有办理健康证,在无法确保健康的情况下参与制作糕点,存在着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鲁利军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林高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