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消费维权,保障合法权益

2020-07-08 17:3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健身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新风尚,然而消费者时常受到“健身房倒闭老板跑路”这样的困扰,不仅影响锻炼身体,还被迫走上漫漫维权路。

近日,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内某健身游泳馆的投诉举报突然增加,矛盾集中在“游泳馆长时间关闭,是否继续营业”这个问题上。经初步调查,该健身游泳连锁店在全区仅1家门店正常营业,其余4家均处于停业状态,涉及的消费卡残值达350万元。为此,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跨前部署,联合区经发科技局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有效的化解矛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约谈中,执法人员向该公司负责人重申企业信用监管相关内容,告知企业在办理预付卡时必须遵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霸王条款”、会员隐私泄密、会员欺诈退卡等问题发生,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知晓经营活动中应该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承诺将组织客服人员与消费者沟通,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转会、延长会籍、退费等方式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预付卡消费的监管力度。要求预付卡企业落实内部管理制度,及时有效处理会员投诉;与会员签订预付卡消费协议,必须遵循法律法规,必须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在终止经营活动前三十日内,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消费者,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企业不得对消费者增设新的附加条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杨斌、陆兵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