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高考首日,广东省韶关市20个考点食品安全保障有力

2020-07-08 17:4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点食品安全,广东省韶关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组成专人专班专驻20个高考考点,对学校食堂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对食品原料采购、出入库、粗加工、餐具消毒、加工烹饪、备餐、分餐、食品留样等实施全程监控。各驻点执法人员每天对使用的新鲜蔬菜、肉类等开展快筛快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7月7日,高考第一天,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武江区、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赴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田家炳中学、韶关实验中学、韶关市九龄高级中学等5个考点共6个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由市食药检所对当天使用的肉类、蔬菜等食材进行快筛快检,经检测合格的食品原料方可使用。当天共检验蔬菜中的菊酯类、异丙威、克百威、有机氯、毒死蜱、多菌灵等农药残留,肉类、鱼类中的莱克多巴胺、克伦特罗、沙丁胺醇、磺胺类、氯霉素,食用油的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素,酿豆腐中的吊白块、硼砂等18个项目212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此次快检将持续到7月8日,全力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据悉,浈江区、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分别组成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迅速采取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

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分两组人员分别在曲江中学、曲江一中驻点保障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在现场,执法人员全程监督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督促食堂管理员将日常管理记录上传至“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并随机抽取13批次的蔬菜、瘦肉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的快筛快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认真做好韶关市2020年高考考点乐昌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城关中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高考期间,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强考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7月7日起,派出执法人员驻守考点学校,并对仁化中学和仁化一中的食堂从原料采购、粗加工、切配、制作、烹调、备餐、分餐、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环节全程把关,对考高期间的菜谱进行审查,杜绝供餐食堂使用高风险食品。同时,派出检测人员对两所高中食堂采购的蔬菜进行快检抽样,随机抽取样品共10批次,快检结果均合格。

高考第一天,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各考场学校食堂就当天采购的食品原料实进行现场快筛快检检测工作,实时掌握食品安全质量,为广大考生们构筑一道食品安全防护网。

7月7日上午,翁源县市场监管局把快检车辆开进考点校园,对翁源中学和龙仙中学两个考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蔬菜、肉类、鸡蛋等重点食品原料进行快检,共检测23批次,结果均合格。

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新丰县2020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及应急工作方案》,自7月7日至10日,安排监管人员在新丰县第一中学开展高考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工作,对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填写日常检查记录和监督意见书。在保障工作中把好五关: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把食品加工关;严把餐饮具消毒关;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和落实健康检查制度。

高考期间,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考点乳源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食堂全程入驻监管,现场监督食品从原材料清洗、切配、烹饪直至备餐全流程,并组成流动巡查工作组,对考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时巡查,严防不合规食品进厨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操作行为。同时,对食堂供餐蔬菜进行快筛快检,严格保证高考学子吃得放心。(供稿: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快检车 驶入校园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 ...

  • 河北省永清县促进果蔬种植规模化发展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杨赵灯笼产业园复 ...

  • 福建省龙海市食品龙头企业——福建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