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群众满意窗口”建设 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能

2020-07-07 15:2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上半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按照“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服务窗口保持了零差错、零投诉。

截至6月,共受理专利申请2087件;办理专利质押登记13项,涉及专利159件,质押金额4.29亿元;共审核各类创新主体专利费用减缴申请3046件,其中涉及企业1370家;办理专利优先审查239件。按照《云南省发明专利资助办法》,优先资助云南省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领域的授权和维持达到一定期限的发明专利479件;通过线上线下提供咨询服务6000余人次。全省专利电子申请率达99.42%,居全国第二位。

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推行网上缴费、网上申请等业务;提高服务效率,专利优先审查材料审核合格后推荐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绿色通道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减到1个工作日;专利权质押登记、许可备案申请,受理数据采集上传时间从2个工作日压减为1个工作日。

指导昆明、玉溪、曲靖、临沧4个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业务。支持和指导德宏、昭通申报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受理点。上半年,全省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1323件,办理商标后续业务822件。商标电子申请率达100%。

开展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前移活动。“进企业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组织专家服务小组赴玉溪市红塔区、新平县等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服务,指导重点地区、园区做好专利挖掘、获权和维持等,就企业关心关注的专利费用减缴办法、优先审查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

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建设。积极指导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筹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指导云南大学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局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成功入选。持续推动已建立的3个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以及5个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站面向创新主体开展专利信息咨询、检索和分析服务。加强与中国(云南)自贸区各片区的沟通,指导配合自贸区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