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仁化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07-07 11:2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日上午,广东仁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带队到该县高考考点仁化中学、仁化一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仁化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市场监管、教育部门主要领导随同检查。

周小明详细检查了两个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者的资质,食堂环境卫生,是否落实了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储存、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和个人卫生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并提出“四个强化”工作要求:

—是强化认识。高考期间气温较高,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时刻将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彻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要抽调业务骨干,对学校食堂进行驻点监督检查,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作用,对采购原料及时检测,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要强化应急值守,制定应急方案,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

四是强化监管。强化对学校食堂、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为广大考生们保驾护航。(广东省仁化县市场监管局 蒙仁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